清音三千

存图用

被遗忘的雪女


01

我是雪女。

一只SR。

众多雪女中的普通一员,系统数据中必会给玩家推送的一只初始式神。

我输出不算强,冰冻能力如吾之名。加之黑长直颜值要素,在初期,深得阿妈厚爱,每逢出战,定召之。

然时光飞逝,世间之美好,犹如冰雪之消融……悄无声息,自然而然。

02

阿妈虽然是个非酋,脸黑的不行,可在阿妈的刻苦努力下,欧皇比不了,与其他非洲大阴阳师平起平坐的资格还是挣到了。

开始有了姑获鸟,之后碎片拼出了莹小草(阿妈的第一只草总是碎片拼出来的,也是够令人唏嘘的……)。

无论如何,日常副本组合我不再被召唤,也不再有我的位置。

我就这样被放在了卡池里,结界、观众席位上都没有我。

我每天看着姑姑、小草、座敷出去给阿妈打副本,看着山兔、椒图被叫去刷御魂、刷觉醒……

安静的等待着……等待着……

我想,在雪山的时候,我大概早习惯了这种安静。

03

后来……

三尾狐安慰我:“没被养在结界里,就证明阿妈还念着我们的……你看那些达摩……”

那些达摩,被养在结界的达摩,都是给新人吃的“补品”。

想到这,我不觉眼前蒙上了层水雾,我从来都不是只坚强的雪女,内心也不想系统传记所说的那样……

或者说,比起被遗忘,我果然更怕被……

猝不及防,有些东西是不能乱想的,许久不被阿妈想起的我——竟然被召唤安排在了结界里。

结界里,还有只二星妖刀……

啊,她是阿妈最近在系统升级后召唤出来的,是本寮的第一只SSR。

我有些怕,有些慌……

04

结界里没有白天与黑夜,只有自己身体里每刻不停增长着的经验,这股力量吸收的越多,我便离死亡越近……

妖刀不爱说话,我也不想同她亲近,免得有了感情,最后被吞噬时徒增悲哀。

其实本来就只是数据,我本不必如此伤怀。

强者生而弱者死,这本就是自然法则。

阿妈有了更好的,自然就不会再要我了……

妖刀很快就升上了四星,与此同时,我也快接近四星满级。

妖刀的四星是建立在达摩的牺牲之上,正如我的身体里也流淌着达摩的鲜血一般。

我想,比起我,达摩们肯定是更悲伤的,可我好像,从未见他们有过悲伤?

下一个就是我了吧……

我不再胡思乱想,也不准备逃跑。我打算,把最后的时间都用来回忆,回忆与阿妈在一起的时光。

正当我回忆时,突然阿妈把我和妖刀都带出了结界,来到了庭院。

庭院里摆了场春宴,桌案上放满了各色佳肴甜品。

三尾狐优雅的将一杯绵绵冰递给我说:“啊呀,一段时间不见,四星满级了呀!”

“是啊。”我垂眸,面露哀伤。

三尾狐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,大姐姐习惯性的伸手抚摸着我的头发道:“傻丫头,被放结界里也不一定就会变成别人的下酒菜啊!你看啊妈,除了达摩和天邪鬼那堆,还喂过啥?搞得仓库爆满兵佣天天嚷嚷着要帮手!”

05

“这么好吃的绵绵冰,肯定是要留给天下第一可爱的我啊!肿么可以没有了呢?”

没拿到绵绵冰的金鱼姬在那气的跺脚!

啪——

一把折扇敲在她头顶。

“小矮子,别吵了,拿去。”

荒川之主头疼的把一碗绵绵冰放到金鱼姬面前的桌子上。

“呀,你是在施舍我吗?天下第一可爱的我才不需要你的施舍呢!哼——”

金鱼姬拿自己的扇子指着荒川之主,气鼓鼓道:“还有,不许敲我的头!像我这么萌的小萝莉你也敢敲头,真真是太过分了!”

啪,啪——

荒川之主不理会,继续敲,并道:“小矮子……”

06

我见之,嘴角莞尔。轻声问三尾狐:“阿妈最近很欧嘛……”

三尾狐慵懒卧下,倦怠道:“那是别人家的咸鱼……”

我想……我所有的担忧,所有的害怕,都只是因为我不想离开大家,想和大家和阿妈在一起。

哪怕,对于阿妈来说,我们只是另一个世界眼中的数据。

琴声扬起,笛声和之。

樱花妖携桃花妖在妖琴师与万年竹的合奏下翩然起舞。

愿此一刻,直至永恒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7 )
 

© 清音三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